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化舊站 基隆驛畫作打頭陣

文化局昨天已先在舊站掛出李欽賢教授的基隆驛畫作。(記者林欣漢攝)

文化局昨天已先在舊站掛出李欽賢教授的基隆驛畫作。(記者林欣漢攝)

2015/06/28 08: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火車站新站將於明天啟用,市府規劃把舊站打造成文創園區,昨天已先掛上台灣美術史學者李欽賢教授的基隆驛畫作。文化局展覽藝術科長李小梅指出,明天將提供中、英文版基隆驛模型,以及縱貫線起點紀念章,供民眾蓋章紀念,還有限量一千張的基隆驛明信片,免費索取。

另外,台鐵也將在明天上午八點半,在基隆新站南口總務室旁開賣紀念月台票一千二百套,套票內容包括基隆站月台票上午、下午各一張,基隆至台北自強號名片式車票一張,每套共三張,售價一百八十元,每人一次限購五套。考量仍有部分工程施工,不開放夜間排隊。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未來會分階段朝不同主題與方式,活化舊站站體,包括辦理老照片徵集與巡迴歷史老物件活動,藉由市民的參與,共同凝聚歷史場所的記憶。

文化局初期規劃懷舊火車站主題展,包括展示復刻版的基隆驛模型、設置日式復古月台,昨天已在舊站懸掛台灣美術史學者李欽賢教授的基隆驛畫作。

第三代基隆火車站「基隆驛」於西元一九○八年完成,站體屬文藝復興式建築,典雅造型被譽為最美麗的車站,已於民國五十四年拆除改建,現在使用的舊站是第四代車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