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棄宿舍當校史館 鬼屋變樹屋

廢棄的二水國中老師宿舍,校方打造為「時空校屋」。(記者顏宏駿攝)

廢棄的二水國中老師宿舍,校方打造為「時空校屋」。(記者顏宏駿攝)

2015/06/28 08:00

〔記者顏宏駿/二水報導〕彰化縣二水國中校園內有間廢棄的教職員宿舍,建物外圍爬滿榕樹氣根,「鬼屋」名聲不脛而走,但校方力駁謠言、破除迷信,不但把它當作校園生命教育的題材,更以其獨特的建物特色打造為校史館,讓學生口中的「鬼屋」變身「時空樹屋」。

這棟「樹屋」興建於民國六十年代,兩層樓的建築物共有十多間房舍,當年提供給遠來二水教書的外地老師居住,然而啟用後學生陸續外流,學校不斷減班,老師也不再入住,使得此建物淪為庫房。

這棟建物四周盡是枝葉繁茂的榕樹和樟樹,荒廢後更顯陰森,加上位於學校最偏辟的西北角,人跡罕至,多年下來,「鬼屋」之名不脛而走。

校長黃仲平說,鬼屋之說全屬無稽,老宿舍從未發生靈異事件,八八風災時甚至成為二水國中的「守護神」,當時校園後方土石流肆虐,要不是該建物擋住最後防線,二水國中早被大量土石流淹沒。

「鬼屋」擋住土石流,傳為校園佳話,但此地仍是「學生的禁地」,黃仲平苦思破解鬼屋流言之道,他打算利用老舊宿舍爬滿氣根的特色,打造成風格獨具的「樹屋」。

黃仲平表示,台南市安平區的「安平樹屋」,整棟建物也是爬滿氣根,但沒有人認為它「陰森森」,反而覺得很有特色,如今已成為當地的人氣景點。二水國中校舍已全面重建,老校舍保存不易,這棟廢棄的宿舍外觀與「安平樹屋」有異曲同工之妙,又具有歷史的價值,他希望能打造為「二水國中校史館」。

他說,鬼屋之說極為負面,如何扭轉學生對它的印象?就是賦予它新的價值和意義,未來希望先做好屋頂防漏,再把舊校園文物搬入,讓大家進入這間樹屋,彷彿走進時光隧道,成為全台獨一無二的「樹屋校史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