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俠故居〉國有地出租 危及「保護樹木」

北市議員陳孋輝昨說,故居拆除,留著一株受保護的烏桕樹,廣朋不但將地面的綠色植被全刨除,還鋪柏油危及烏桕樹的生長,文化局要求停工,還偷偷復工。(北市議員陳孋輝提供)

北市議員陳孋輝昨說,故居拆除,留著一株受保護的烏桕樹,廣朋不但將地面的綠色植被全刨除,還鋪柏油危及烏桕樹的生長,文化局要求停工,還偷偷復工。(北市議員陳孋輝提供)

2015/06/25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防部管理原為杏林子劉俠故居的國有地,日前出租給廣朋建設,將做為停車場使用。北市議員陳孋輝昨說,故居拆除,留著一株受保護的烏桕樹,廣朋不但將地面的綠色植被全刨除,還鋪柏油危及烏桕樹的生長,文化局要求停工,還偷偷復工。陳痛批國防部縱容承租人破壞樹木,實在惡劣,未善盡管理責任。北市文化局已認定違法事實明確,擬對國防部開罰。

烏桕樹全市列管僅五株,陳孋輝說,故居內的烏桕樹高十五公尺、樹齡約三十六年,九十四年十二月起列管至今超過十年,國防部不可能不知道,廣朋未檢附樹保計畫,逕行整地、破壞受保護樹木。

文化局官員說,日前發函請國防部說明,但目前尚未收到公文,若不回文,將直接對國防部處以五萬元以下罰鍰,另業者已補送樹保計畫,正在辦理審查。

國防部:要求業者停止施作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廣朋公司施作時,已保留受保護樹木生長範圍,但未提送樹保計畫,已要求該公司補送樹保計畫後再行施作,且國防部昨日已函復文化局。昨至截稿前,仍未取得廣朋的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