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橋下遭「鋏」殺 流浪狗斷腿

狗狗被送到動物醫院救治,因右後肢傷口已經爛到見骨,只好截肢保命(記者丁偉杰翻攝)

狗狗被送到動物醫院救治,因右後肢傷口已經爛到見骨,只好截肢保命(記者丁偉杰翻攝)

2015/06/25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何其殘忍?嘉義市軍輝橋下一隻五個多月大的流浪狗,被不明人士放置的捕獸鋏夾傷,五天來拖著獸鋏在草叢流竄,附近住戶及愛狗人士合力營救,前天終於順利助其解鋏脫困,但牠的右後肢已經嚴重腐壞發臭,被迫截肢保命。

有附近人家說,軍輝橋下有人種菜或甘薯,可能不喜歡流浪狗或要捕捉田鼠,而私設獸鋏,可是當地都有其他人士來運動,「若是人誤踩獸鋏,後果不堪設想。」

這隻流浪幼犬是日前在軍輝橋下誤踏獸鋏,被人發現後通知愛狗人士,找來獸醫師協助剪掉大鋏固定在地面的鐵絲,但牠重傷怕人,反咬救援者幾口,最後戴著大鋏逃脫,因草叢太高,愛狗人士連日隱約聽到哀嚎聲,動員搜尋更發現另一具獸鋏。

經除草後,廿二日找到多日未進食、餓成皮包骨的流浪幼犬,請消防隊員幫忙解開大鋏;牠被送到動物醫院救治時,表情相當驚恐,因右後肢傷勢爛到見骨,為避免壞血致死,只好截肢保命,術後要住院十天觀察。

嘉市關懷動物生命協會人員說,捕獸鋏本就不合法,居然有人用來對付流浪狗,實在太不人道,市府應加強稽查取締。

市府建設處農牧科長黃文賢表示,不定期稽查商家是否違法販售捕獸鋏,一旦發現有人利用捕獸鋏傷害動物,一定會循線追蹤處置,依動物保護法,製作、販賣、放置捕獸鋏都是違法行為,最高開罰七萬五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