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農會推種杏鮑菇 鮮採上市

家政班員體驗採菇樂,感覺好新奇。(記者張存薇攝)

家政班員體驗採菇樂,感覺好新奇。(記者張存薇攝)

2015/06/24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也有在地栽種的杏鮑菇囉!台東地區農會推廣種植,產量已趨穩定,因為現採現賣,杏鮑菇白白嫩嫩很新鮮,昨天邀家政班員體驗採菇樂,大受歡迎,未來也計畫推廣親子採菇活動。

東區農總幹事李建通指出,以往台東杏鮑菇都從台中、南投等縣市進貨,經冷藏、運輸,新鮮度受影響,在台東在地設四百栽培坪的菇舍,分批採收,約半個月可收成一次,菇類營養價值高,目前仍在試驗階段,因為必須在攝氏十五至廿四度溫度栽培,還要控制濕度,電費成本高,未來希望採用深層海水低溫特性培育,在地生產、在地行銷。

家政班婆婆媽媽首次體驗採菇及包裝,看到又白又嫩的杏鮑菇欉,直呼「好可愛、捨不得摘下來!」現場另準備炸金黃杏鮑菇、三杯杏鮑菇等,滋多味美,美農家政班長游毅忱分享,杏鮑菇用手撕再清炒,味道更鮮甜,比切片的好吃!

台東地區農會表示,杏鮑菇一年四季都可生產,歡迎餐廳、零售業者訂購,至於一般民眾可至各東區農會生鮮超市購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