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供地又教種 弱勢童賣鳳梨脫貧

在院長陳文靜(第四排著藍衣者)陪伴下,學童展現韌性,幫忙種鳳梨。(圖由善導書院提供)

在院長陳文靜(第四排著藍衣者)陪伴下,學童展現韌性,幫忙種鳳梨。(圖由善導書院提供)

2015/06/22 08: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高樹鄉善導書院長年為弱勢家庭兒童提供愛心課輔,一年多前由善心人士提供一.七公頃農田,讓小朋友學習種鳳梨和玉米,如今鳳梨田開始採收,希望透過社會人士認購,做為基金供書院搭溫室種有機蔬菜,助弱勢家長就業。

「我不敢保證每顆鳳梨都很甜,但每顆都是汗水及雙手呵護長大的」善導書院院長陳文靜說。一年多前有善心人士提供位於沿山公路旁將近一.七公頃土地,讓小朋友學習種鳳梨及玉米,四十多位小朋友很興奮一排一排種苗,加上鳳梨達人洪華進的幫忙,教導施肥等管理,鳳梨逐漸茁壯,為了健康,從不灑農藥。

陳文靜認為協助弱勢童最好的方式,就是提供經濟改善及工作機會,才能扭轉整個弱勢家庭,因此書院不只提供補救教學、課業輔導,更提倡品德、農事、家事等多元教育。

書院目前耕作無毒鳳梨產量為六萬四千顆,正值收成期,陳文靜戴上斗笠帶領書院團隊,和孩子、家長們一起採收,希望將販售鳳梨的所得做為搭建溫室的圓夢基金,創造更多弱勢家長的工作機會,打造孩子們立足的基地,希望社會大眾踴躍認購,二十斤裝含運費八百元,詳情可上善導書院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