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車圖涼快 高架橋下草坪遭殃

苗栗縣後龍鎮客家圓樓,出現開車遊客貪圖「涼快」,把汽車停在一旁高鐵高架橋下草坪上的停車亂象。(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後龍鎮客家圓樓,出現開車遊客貪圖「涼快」,把汽車停在一旁高鐵高架橋下草坪上的停車亂象。(記者彭健禮攝)

2015/06/21 08:00

圓樓遊客怕日曬違停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日頭赤炎炎!不少民眾為了避免汽車露天停放曝曬,導致車室高溫如烤箱,往往會停放在遮蔭處,苗栗縣後龍鎮客家圓樓,就出現開車遊客貪圖「涼快」,把汽車停在一旁高鐵高架橋下草坪上的停車亂象;警方表示,會加強勸導舉發。

客家圓樓為新興景點,每逢假日遊客絡繹不絕,縣府把圓樓對街二.七公頃的縣有地,規劃為露天臨時停車場,現階段仍免費供遊客停放,約可容納二百輛小客車、二十輛大型遊覽車,十分便利。

但隨著天氣轉趨炎熱,日照強烈,圓樓西側的高鐵高架橋下,因有遮蔭可避日,能夠避免經日頭曝曬後,車室內高溫如烤箱的情形,反而成了開車遊客的停車首選,汽車在高架橋下「納涼」的情形,經常可見。

地方反映,因高架橋下區塊有水泥鋪面及草坪,汽車停放在水泥鋪面上,若不影響交通,倒也無妨,但有些遊客直接把汽車停放在草坪上,完全無視縣府在草坪上的「禁止停車」立牌。

竹南警分局交通組長蔡弘志說,因縣府已公告,客家圓樓於七月一日起,將收取入園清潔費及停車費,入園清潔費全票三十元、團體票二十元,縣民優待票十元;原本免費的臨時停車場,也將採計次收費,大客車八十元、小客車五十元。

蔡弘志說,因收費措施尚未上路,警方現階段會勸導違規停放在草坪上的車主,若屢勸不聽,或有人檢舉,將逕行告發;不過,屆時收費措施上路,高鐵高架橋下,無論草坪或水泥鋪面區塊,及圓樓周邊道路,都不得停車,違者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加以取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