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區旱溪以東 相中警所用地

後方閒置國有地,立委黃國書(中)催生東信派出所。(記者張瑞楨攝)

後方閒置國有地,立委黃國書(中)催生東信派出所。(記者張瑞楨攝)

2015/06/21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東區旱溪以東區域,佔了整個東區近三分之一面積,卻沒有任何派出所駐點,地方居民抱怨淪為治安死角,立委黃國書邀集警政單位會勘,建議在東英二街、一心街口的閒置國有地,設置東信派出所,警方評估後認為適合,國有財產署也表示樂觀其成。

東信里長洪榮吉說,東英二街與一心街口這塊地,早年曾經營餐廳、停車場,但荒廢已久,雜草叢生,政府應盡力活化。

黃國書說,九期重劃區位在旱溪以東,涵蓋十甲、東信和東英三個里,佔東區近三分之一面積,人口數二萬三千多人,緊鄰生活圈四號道路,近年諸多重大建案陸續開發,生活機能也逐漸成熟,卻沒有派出所駐點,與現況需求不符,易淪為治安死角。

黃國書說,閒置地面積超過五千四百平方公尺,建議市警局第三分局向國有財產署申請撥用,興建派出所。第三分局副分局長賴敏弘說,這塊地非常適合規劃為東信派出所,依規定可興建地上三層、地下一層。國有財產署說,警方若能做有益於大眾的規劃,對於撥用相關事宜,樂觀其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