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瀑潮 南投奧萬大、龍鳳瀑布準備好了

中寮鄉龍鳳瀑布天空步道預定七月六日試營運兩週,但只先對鄉民開放。(記者陳鳳麗攝)

中寮鄉龍鳳瀑布天空步道預定七月六日試營運兩週,但只先對鄉民開放。(記者陳鳳麗攝)

2015/06/19 08:00

〔記者陳鳳麗、劉濱銓/南投報導〕五月一波梅雨,除解除全台旱象,也讓乾旱期細流如病的瀑布水量變豐,龍鳳瀑布天空步道趕上豐水期,七月六日針對鄉民試營運兩週,而南投林管處也趕在暑假前推奧萬大賞瀑,縣府則趕工施作竹山鎮瑞龍瀑布涼亭、步道,預定年底啟用。

南投縣天然景觀豐富壯麗,繼前兩年的吊橋熱後,今年夏天開始將進入賞瀑熱潮。南投林管處經營的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將打頭陣,區內有一處瀑布,水量因梅雨的雨水而變得豐沛,該處趕在暑假來臨前,主打「賞瀑」活動。

奧萬大瀑布 因梅雨而水量豐沛

林管處表示,奧萬大瀑布區離步道入口約只有五百公尺,路線輕鬆好走,負離子含量每立方公分最高可達四萬五千個單位,在林務局轄下國家森林遊樂區中排名第二,僅次於內洞瀑布,目前也正規劃施設飛瀑區步道銜接接賞楓平台步道工程,預計年底完工。

龍鳳瀑布天空步道 7月6日試營運

中寮鄉龍鳳瀑布也不讓奧萬大專美於前,龍鳳瀑布上方施設媲美美國大峽谷的天空步道,預定七月六日針對中寮鄉民開放,展開兩週的試營運,惟鄉民須將車子停在龍岩村的停車場,再搭接駁車到龍鳳瀑布,試營運狀況良好後再正式對外開放。

縣府爭補助 建瑞龍瀑布觀景平台

縣府則已在進行竹山鎮瑞龍瀑布的涼亭、步道工程,觀光處長王源鍾表示,該工程預定八月底可完成,目前縣府還在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一千萬元的補助,將設置瀑布觀景平台,希望在年底能對外開放。

王源鍾也說,縣府也責成信義鄉公所儘速就雙龍瀑布的聯外道路及相關設施提報計畫,目前雙龍瀑布有一條架設水管用的水源吊橋,未來會加強其安全係數並增設護欄,讓它變成遊客可走到瀑布區的吊橋。

南投林管處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瀑布水量豐沛,該處強打賞瀑活動。(南投林管處提供)

南投林管處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瀑布水量豐沛,該處強打賞瀑活動。(南投林管處提供)

中寮鄉龍鳳瀑布天空步道就在瀑布的上方。(記者陳鳳麗攝)

中寮鄉龍鳳瀑布天空步道就在瀑布的上方。(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