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文盛產量增3成 台南南化農會開始收購

南化區農會啟動愛文運銷,工作人員嚴格分級。(記者吳俊鋒攝)

南化區農會啟動愛文運銷,工作人員嚴格分級。(記者吳俊鋒攝)

2015/06/17 08:00

〔記者吳俊鋒/南化報導〕深受歡迎的愛文芒果盛產期將至,由於預估今年收成增加,南化農會昨天啟動運銷,以自有品牌先主打內需,協助拓展通路。由於市場口碑好,各界訂單湧入,工作人員嚴格分級,再裝箱、出貨,忙碌不已。

自有品牌主打內需 訂單一直來

農會供銷部主任林妙表示,當地芒果栽培面積約一千三百公頃,愛文是主力品種,佔了八成以上。自家推出的「南芝園」品牌,長期以來已建立優質口碑,國內通路深受歡迎,因此展開收購作業,搶攻市場。

林妙強調,採行的共同運銷制度,由專業人員選果,依照外觀與重量等嚴格分級,被挑進南芝園出貨的門檻很高,市場競爭激烈,不斷提升品質,才能贏得消費者信任,今年當地愛文的產量預估會增加兩到三成,幫農民拓展通路更形重要。

目前山區愛文剛開始採收期,能入選南芝園的一級品還不多,昨天僅能供應卅箱,但各界訂單持續湧進,等出貨的大排長龍。

普通等級 台北拍賣每公斤50元

即使只有被農會列為普通等級,但出貨到台北市場的拍賣價,每公斤也有五十塊錢上下的行情,南化愛文之搶手,可見一斑。

昨天的單日到貨量才五公噸,是盛產期的六分之一而已,林妙說,端午節之後收成會達到高峰,愛文運銷作業預計到八月份。

玉井熱情小子 週五啟動收購

至於有芒果原鄉之稱的玉井,區農會預定在本週五啟動愛文運銷收購,主打自家的「熱情小子」品牌。總幹事黃澄清指出,今夏較為高溫,產期可能將縮短七至十天,透過多元管道的推廣工作更重要,減輕市場賣壓,穩定價格。

黃澄清提到,玉井芒果栽種面積約一千兩百公頃,愛文佔了三分之二,目前內、外銷的訂單都已在排隊,昨天開會評估了供、出貨的相關農情之後,正式敲定運銷收購啟動的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