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7土地公 擠一間福德祠辦公

有「土地公聯合辦公室」稱號的永和山福德祠,一旁種有百年老楓樹。(記者鄭鴻達攝)

有「土地公聯合辦公室」稱號的永和山福德祠,一旁種有百年老楓樹。(記者鄭鴻達攝)

2015/06/13 08:00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政府機關常見集合幾個單位成立「聯合行政辦公室」,土地公也有「聯合行政辦公室」?三灣鄉永和村靠近頭份交界的「永和山福德祠」即是供奉廿七尊土地公的聯合處所。

廟中石碑指出,永和山水庫興建時,信眾得知鄰近地區將被水淹沒,擔心失去土地公保佑,於是以補助費及信眾捐地、捐款,建造永和山福德祠,將頭份東興明坑、三灣永和浮橋、砂坑、北坑等土地公廟廿七尊土地公遷移到此集體供奉,形成土地公的「聯合辦公室」奇觀,成了當地趣聞。

永和山福德祠委員李生華說,福德祠是以私人捐獻土地所建,現由居民組成委員會照料,廟內供奉的神像是民國七十三年建廟時打造,原先各區請來的廿七尊土地公石碑,則收藏於神像下方櫥櫃,有人戲稱福德祠為「聯合行政辦公室」。

李生華說,委員會每年農曆二月二日都會請戲班演戲酬神,居民也常來拜拜,有對住台北市的夫婦更是每月來廟裡參拜兩次,還告訴他,很久以前土地公託夢,要求夫婦倆到廟裡參拜,他們從此定期南下參拜十多年,沒想到事業也因此一帆風順。

水庫淹沒區27尊土地公神位,現都收藏於神像下方櫥櫃。(記者鄭鴻達攝)

水庫淹沒區27尊土地公神位,現都收藏於神像下方櫥櫃。(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