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斗自行車道 梅雨後路坍百公尺

北斗鎮舊濁水溪旁的防汛道路正在興建自行車道,遭日前一場暴雨沖刷,護堤流失溪底,路面坍塌。(議員李俊諭提供)

北斗鎮舊濁水溪旁的防汛道路正在興建自行車道,遭日前一場暴雨沖刷,護堤流失溪底,路面坍塌。(議員李俊諭提供)

2015/06/11 08:00

沙包當地基 搶修慢半拍

〔記者陳冠備/北斗報導〕一場大雨嘩啦啦,路面不見啦!彰化縣北斗鎮新闢自行車道工程禁不起梅雨的考驗,路基出現嚴重坍塌,當地民眾發現承包商竟然使用沙包當地基,因而向縣議員李俊諭檢舉。昨日上午李俊諭到場實勘,北斗鎮公所坦承確有監督不周之疏失,而李俊諭則建請廉政單位深入追查是否有弊端。

為提倡民眾運動風氣,北斗鎮公所向行政院體育署爭取一千二百萬元的經費,在舊溪路興建三﹒五公里的自行車道,並於去年底發包施工,預計今年六、七月間完工啟用。可是,日前的梅雨鋒面引進豪雨,造成自行車道闢建工程的路面出現嚴重坍塌,流失路段約一百多公尺,甚至有路面下陷的情況,十多天來未見相關單位搶修,連周邊也沒有採取安全圍籬管制,可說是險象環生。

昨日早上縣議員李俊諭邀請縣府城觀處、交通隊、水利會、北斗鎮公所及鎮民代表會副主席陳樹、代表王東魚等人,實地會勘北斗鎮舊溪路進行中的自行車道工程。

李俊諭表示,上個月連續豪大雨沖刷正在施工中的自行車道護堤,多少一定會崩塌,但經過十幾天之後,承包商竟然不聞不問,一直到前日才進行修復工程,不知是何居心?簡直是拿人民生命開玩笑,這段期間如果發生不幸事件,責任要由誰負責呢?另外,民眾也質疑承包商使用沙包當地基,難怪會發生問題!

附近居民塗溢利表示,工程單位並未在道路上設置護欄或圍籬,根本是草菅人命,連日來發生用路人會車時,「陷」入困境的意外,晚上行駛時更是瞎子摸象,可說是險象環生。

北斗鎮公所主任秘書陳世麟表示,舊溪路原路寬六公尺,公所在一旁再增設二﹒五公尺寬的自行車道,並不會影響原路寬,且包商使用的沙包是抗壓沖蝕袋的沙包,安全上無虞。

北斗公所坦承 監督不周

北斗鎮公所建設課長陳振浩說,承包商未做好應該做的事,公所確實有監督不周疏失,將會立即檢討改進,日後施工期間也會要求承辦人員,不定期前往監督,以避免上述情況再發生。

北斗鎮公所近日緊急補強,仍然凹凸不平。(記者陳冠備攝)

北斗鎮公所近日緊急補強,仍然凹凸不平。(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