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分校延宕18年 李進勇四句聯諷台大

台大雲林設校已談了18年,至今仍只有台大醫院虎尾院區,縣長李進勇昨日在議會用四句聯表達對台大設校延宕的無奈與失望。(記者林國賢攝)

台大雲林設校已談了18年,至今仍只有台大醫院虎尾院區,縣長李進勇昨日在議會用四句聯表達對台大設校延宕的無奈與失望。(記者林國賢攝)

2015/06/09 08:00

〔記者林國賢/斗六報導〕台大竹北校區案被罵「詐騙集團」,規劃十八年的台大雲林分部毫無下文,縣長李進勇昨日在議會無奈以友人創作的「四句聯」答覆議員質詢,點出地方的失望與無奈。

「望要台大入門喜、厝宅禮數敆緣錢、半壁吊肉貓跋死、看有吃無空相思」,李進勇說,這首台語四句聯將十八年來雲林縣出錢、出地迎娶台大分校,盼帶動地方發展,但計畫有如吊在牆壁上的一塊肉,看得到卻吃不到,只能「望校興嘆」。

虎尾供地又出錢 設校年年落空

縣府於八十七年為爭取台大至雲林設置分部,在虎尾高鐵特定區規劃五十四公頃校區預定地,並挹注八億元協助建校,但台大雲林分部迄今只有台大醫院虎尾院區,學校卻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

議員蔡秋敏、蔡岳儒質詢指出,台大雲林分部設校事宜已延宕十八年,縣府出錢出地卻換來一片荒地,縣民期待大學帶動地方繁榮發展,年年落空,縣府必須要求台大提出開發時程,不能坐視台大一再拖延,阻礙地方發展。

校方未放棄 議員:乾脆終止合作

蔡秋敏指出,大學設校對地方教育、經濟、文化都有正面效益,當年地方就是基於地方發展,才會送錢又送地,若台大無心、無力設校,縣府乾脆終止合作計畫,不要真心換絕情。

李進勇呼籲,台大已宣佈暫停竹北校區,校方應集中資源加速推動雲林設校事宜,如果學校無力開發,也須明確告知縣府,歸還土地,讓縣府妥善利用,不要浪費資源。

李進勇說,他就任後已數次與台大溝通,校方並未放棄設校計劃,日前台大提出將原規劃的生態教育中心改為農業育成中心,校內建置農特產品及農機展示空間,並由農委會、縣府與台大分擔二億一千萬元經費,再逐步推動設校事宜,縣府會積極促請台大落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