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養午餐檢驗慢 柯︰縮為1、2週

2015/06/03 08: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市議員謝維洲昨於議會質詢談營養午餐食不安,且檢驗報告出爐後,小朋友已經將問題食品吃下肚。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營養午餐等專案檢查是委託台中等外縣市,檢驗會超過一個月,往後由衛生局自己處理,或找外包廠商檢驗,不會再拖到一個月,結果會在一、兩週出爐。

柯︰沒信用廠商列為拒絕往來戶

謝維洲說,北市府已成立食品安全委員會,但日前仍發生金華、懷生國中集體腹瀉事件,還有士林、文昌國小營養午餐農藥殘留,市府SOP最大問題是廠商通報機制不夠迅速,衛生局慢半拍、教育局狀況外,呼籲市府往後營養午餐出狀況時,應先暫停採用,複檢以後再供餐。

柯文哲表示,為什麼廠商檢查結果正常,北市府檢查不正常,再複驗一次果然不正常,因為廠商沒credit(信用),「你就算換了負責人名字,還是要追查,並列為拒絕往來戶」、「要強大報復力量,使廠商珍惜信用」。

另外,謝維洲表示,營養午餐問題也包括記點停餐標準不痛不癢,一日違失記一至三點、重大違失五點,依供餐規模,累積廿至五十點,才可能終止契約,但是衛生單位一年稽查不到五次,五次違失也不可能終止契約,隔年還是來參加採購遴選,他詢問柯未來是否要設營養午餐聯合採購中心?

柯文哲回應,為因應二○一七世大運,要花很多錢提升運動員飲食安全,可利用機會,把國外飲食標準引進國內,讓投標廠商建立新標準;柯對謝說,「你的意見可以列入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