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導師開會 教室獨留學生惹議

2015/06/03 08:00

校方:臨時召開半小時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台北市女童遭割喉喪命,校園安全引發關注,新竹市有家長投訴說,前天送孩子到民富國小上課,所有導師早上八點竟全部都去開會,班上沒老師在,獨留學生自習,擔心此時如有歹徒闖入或有突發狀況發生怎麼辦,認為應有老師留守 。

民富國小校長胡如茵表示,當天開會是臨時召開校安會議,主要是針對日前有男童謊稱在學校被陌生男子射飛鏢,需要請導師向學生說明,才會臨時召開會議,約半小時就結束,並沒有耽擱太久,希望導師傳達正確的訊息給學生。

胡如茵強調,不管是各領域課程或導師會議,都改在週三下午召開,學校會以學生安全為重,原則上所有教室都會有老師同在,不會獨留學生在教室。

家長:應有老師留守

投訴的家長說,民富國小早上八點就緊急召集全校專兼任教師到會議室召開安全會議,但這種情況下全校各班教室及校園角落,都不會有老師在,因為老師都去開會,形成校園安全另個隱憂,若又有割喉之狼入侵教室,誰來保護學生?老師無法立即就近協助,出事責任誰負?希望提醒學校不要為了安全,卻形成另個安全漏洞。

投訴家長說,也有其他家長表示學校常利用導師時間召開領域或主題會議,放由學生在教室自習,教室沒有任何老師或志工家長,假如發生學生打架霸凌或陌生人翻牆入侵,學生可以自我防衛嗎?可以立即反映處理嗎?

投訴家長說,他常利用早上導師時間到教室找老師卻未遇到,原來是老師開會去了,擔心教室沒老師或志工家長,恐又造成另個安全漏洞,呼籲學校應重視此現象,「學生在,老師就應該在」,才能保障學童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