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住民常識抽考 北市4局長抱鴨蛋

市議員李芳儒抽考原住民常識,被抽到作答的都發局長林洲民(右)、產發局長林崇傑(左)面有難色。(記者方賓照攝)

市議員李芳儒抽考原住民常識,被抽到作答的都發局長林洲民(右)、產發局長林崇傑(左)面有難色。(記者方賓照攝)

2015/06/02 08: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和局處首長赴議會出席市政總質詢,屬平地原住民選區的北市議員李芳儒,在議場中央掛了五面白板,貼上原住民常識題,並抽五名局處首長填寫,結果只有勞動局長賴香伶拿到八十分,都發局長林洲民、產發局長林崇傑、文化局長倪重華、教育局長湯志民都掛蛋,讓李不滿地批「情何以堪」?

李芳儒在前市長郝龍斌時,就曾利用總質詢或部門質詢和市長、局處首長交流原住民語與常識,昨日下午總質詢,現場架起五面白板,上面各張貼一張寫著五個題目的掛報,要局處首長分辨山地與平地原住民。

李當場抽出賴香伶、林洲民、林崇傑、倪重華、湯志民等官員到議場中央,請他們在一分鐘內填寫正確答案,隨後請議事人員批改;柯文哲則一臉好奇地猛抓頭看戲。

議員李芳儒斥「情何以堪」

結果,五人中只有賴香伶拿到八十分,其他四名局長一分未得。對此,李芳儒不滿地說,這情何以堪?雖然外界口說支持原住民,卻連原住民基本常識都不知道,「但我不會灰心,以後各個會期還是會跟各位交流原住民常識」,這也是他身為原住民的堅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