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西國中團購 助罹癌西瓜爸

新竹縣關西國中師生發起「西瓜傳愛」行動,雲林瓜農呂榮騰載來一卡車的大西瓜,由學生接力搬到教室。(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關西國中師生發起「西瓜傳愛」行動,雲林瓜農呂榮騰載來一卡車的大西瓜,由學生接力搬到教室。(記者廖雪茹攝)

2015/05/29 08:00

〔記者廖雪茹/關西報導〕西瓜傳愛!雲林瓜農「西瓜爸爸」呂榮騰罹患舌癌,賣瓜養家;新竹縣關西國中教師陳伊芳從臉書得知訊息,呼朋引伴一起團購,愛心在校園發酵,三年級師生熱情響應,總共團購了一百七十顆大西瓜,還準備醞釀第二波團購!

關西國中畢業生西瓜盃班際籃球賽昨起開打,今年特別同場加映「西瓜傳愛」,原來是表演專科教師陳伊芳,偶然在臉書看到「買一顆西瓜助他一把」的訊息,分享周邊朋友、同事和學生,大家踴躍加入團購;其中老師邱淑娟和陳伊芳的台北友人呂帥州、何欣穎協助連繫運作,短短三個星期團購了一百七十顆,一斤十五元,合計五萬三千多元。

一開始,老師是想買西瓜送給打球的學生們消暑,沒想到經口耳相傳,學生們也都自掏腰包集資合購,最後三年級八個班,全部用班費買了二十多顆,每顆重達二十多斤,汁多又甜。

呂榮騰前天載來一卡車大西瓜,由學生接力搬到教室,呂帥州、何欣穎贊助運費,還連夜幫忙分送給台北參加團購的親友,一直忙到凌晨。

團購西瓜的過程,也讓應屆畢業生上了一堂生命教育課。校長郭雅玲說,學校老師們經常默默行善並分享給學生,許多學生雖來自弱勢家庭,仍參與其中。例如上個月師生們才合力募集二十萬元的善款與物資,送到花蓮秀林鄉的小太陽學堂,這次西瓜傳愛,學生們更主動響應。

陳伊芳說,呂榮騰獨力照顧雙親和兩名幼女,又罹患舌癌,經過療養,他重新站起栽種西瓜,不靠救濟自立自強,因此大家都樂於伸出援手。

郭雅玲說,西瓜盃班際籃球賽已行之有年,起源於老師曾徵詢學生最想得到的優勝獎勵是什麼,學生們回答:西瓜,消暑又可分享給同學吃,所以命名為「西瓜盃」,原本只是一場球賽,卻傳遞了滿滿的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