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見施政滿意度民調〉張花冠排第四 涂醒哲倒數第三

嘉義縣長張花冠。(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嘉義縣長張花冠。(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5/29 08:00

〔記者林宜樟、王善嬿/嘉義報導〕遠見雜誌之全國二十二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出爐,非六都組的十六縣市當中,嘉義縣長張花冠的滿意度排名第四,獲四‧五顆星評價;她認為,是「田園城市」到「嘉義新時代」的施政方向正確,得到大多數縣民認同,很感謝。

涂:經政黨輪替 施政非一蹴可幾

嘉義市長涂醒哲的滿意度則在十六縣市位居倒數第三,得三‧五顆星,僅贏過新竹市與基隆市;他表示,尊重調查結果,但民調應是縣市自己比才有意義,且嘉市政黨輪替,施政效果要一段時間醞釀,如就業機會並非一蹴可幾,無論排名好、壞,代表民眾抱有很大期待,他將繼續腳踏實地、打好基礎。

張:將持續努力 擺脫窮縣的宿命

遠見調查中,在攸關未來發展的「經濟及就業」施政面向,嘉縣滿意度五十一‧五%,在全國排名第七;張花冠說,縣府從產業、觀光文化及農業,進行深層城鄉改造,翻轉農業縣處於弱勢的宿命,大埔美、馬稠後等工業區尚未開發完成,但調查結果令人欣慰,顯示努力的成果讓人民有感受,將持續努力爭取財劃法和公債法修法,擺脫窮縣的宿命,爭取財政正義。

嘉市也有表現居於中前的,如「消防及公共安全」滿意度七十三‧八%,全國排名第七,「醫療衛生」七十三‧三%、第八,「警政治安」七十五‧二%、第九。

嘉義市長涂醒哲。(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長涂醒哲。(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