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立委二選區〉 綠徵召傅偉哲? 吳宜臻︰應找客家人

民進黨立委吳宜臻。(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立委吳宜臻。(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5/25 06:00

連署書力薦徵召傅偉哲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民進黨下屆苗栗縣第二選區立委人選尚未定案,目前出現一份向黨中央力薦徵召民進黨青年部主任傅偉哲的連署書。惟立委吳宜臻認為,若黨中央要提名年輕人,也應要客家籍,才不致被國民黨抨擊民進黨是「河洛黨」。

這份「打一場超越藍綠的選戰」連署書中說,苗栗過去到現在,都是藍綠對決,綠軍始終無法打破基本盤,從這次立委補選及縣長選舉,就可看出吳宜臻無法超越綠軍的基本盤,也無法超越傳統藍綠對決模式,若黨中央再徵召吳宜臻參選,會令他們感到憂心。

連署書中表明支持傅偉哲參選第二選區,指傅偉哲過去長期投入苗栗地方公共議題、大埔事件、華隆罷工等,也與許多在地青年組成「捍衛苗栗青年聯盟」,這幾年帶動苗栗地方及全國三一八太陽花社會運動與公民力量;傅偉哲對外可吸引新生代年輕人的選票,同時也可讓第三勢力與民進黨在第二選區再次合作。

吳宜臻指出,地方經營有各自路線不同,黨中央應提出苗栗鄉親企盼的人選,也希望苗栗縣的黨員要團結,不要分裂。

縣黨部:徵召權在中央

民黨進苗栗縣黨部主委李貴富則指出,地方黨部目前未收到這份推薦傅偉哲參選的連署書,而傅偉哲也未向黨部表達有意參選,因傅是通霄鎮人,與第二選區山線客家區無淵源,若投入參選,恐陷入苦戰,惟徵召權在中央,一切尊重黨中央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