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貿案重評估 考驗革命情感

2015/05/21 08:00

記者林國賢/特稿

雲林世貿中心計畫改弦易轍,除政策本身爭議外,蘇治芬、李進勇兩位前、現任縣長關係是否生變,波及下屆總統、立委選情,成為政壇討論、觀察焦點。

世貿計畫是蘇治芬卸任前最重要的政策,更是她二任九年縣長最大建設案,進入蘇治芬個人臉書,即便已卸任,仍不時催生世貿藍圖及營運構想,世貿無疑是她最在意的公共政策。

在她眼中,雲林世貿應該是「無煙囪觀光產業」,園區規模不大,但室內外合併坪數適合辦理農業相關會展,成為農業領頭羊,讓買家看到台灣農業的進步。世貿,是這位老縣長對雲林的感性期待。因為感性,一旦「人去政息」,怒嗆縣府,也就絲毫不讓人意外。

學法的李進勇看世貿,卻是另一番面貌。當他發現雲林世貿違反當初向國防部申請提供土地目的,也不符台塑捐款指定用途,產官學界更是普遍不看好未來營運。執行計畫,土地、經費都有被討回的風險,須為政策負責的他,當然不得不另有打算。

蘇、李兩人從縣長黨內初選一路相挺到贏得大選,革命情感深厚,如今卻因世貿中心計畫公開撕破臉,蘇治芬明年代表民進黨投入海區立委選舉,蘇、李兩人果真出現嫌隙,難免牽動選情。

回歸政策論述,世貿中心最讓產官學界擔心的是定位不明、規模太小,難以撐起營運所需經濟規模;未來恐怕也難以與台中、高雄等地會展業競爭,恐淪為蚊子館。

李進勇定調會展中心與布袋戲傳習中心分家,卻也認同世貿中心未來競爭力,果真如此?企業是否願意投資就是答案,市場,終究會做出裁判。世貿生變,現在有老縣長怒目相視;世貿如何變,未來有縣民冷眼旁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