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貿易週 台灣文具躍上國際舞台

美國富樂夢公司董事長沈青樺(右三)將台灣商品推上國際。左三為集團創辦人沈坤照。(記者黃文鍠攝)

美國富樂夢公司董事長沈青樺(右三)將台灣商品推上國際。左三為集團創辦人沈坤照。(記者黃文鍠攝)

2015/05/20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來自全球四十多組團體參加的「世界貿易週」活動,日前在紐約開幕,母集團仍在台灣的文具製造廠商「美國富樂夢公司」,因為在全球市場表現優異,獲頒「中小企業全球貿易獎」,成功將台灣文具品牌打入全球市場,展現台灣扎實的研發及製造能力。

富樂夢集團由沈坤照創立於一九七一年,當年就以自創品牌模式,發展樣式新穎的文具,打造出「台灣奇蹟」,一度曾是全世界最大的多功能鉛筆盒製造廠商,多年來生產塑膠製品,雖然在全球化佈局下,將企業觸角延伸到美國,但仍堅持根留台灣,因地制宜,在台灣母公司守護孩童健康,持續推廣不含塑化劑的無毒橡皮擦,多年來已經送出數百萬塊無毒橡皮擦給國小學童,在美國公司則專攻文具禮品市場,表現亮眼。

由紐約區出口協會曼哈頓商會、美國商務部、美國國際企業協會等單位合辦的「世界貿易週」,今年邁入第十年,「美國富樂夢公司」董事長沈青樺在台灣出生、求學,大學畢業後才到美國發展,她回憶二十年前剛在美國創業時,因為少數族裔,又是女性,過程備嘗艱辛,但靠著堅定的意志,展現台灣人的韌性,終於得到肯定,也讓這來自台灣的公司,有機會在國際舞台綻放光芒。

對集團獲獎,沈坤照欣慰之餘也強調,將在國內持續推動反PVC工作,最終目的,希望讓台灣的孩子們都能夠遠離環境賀爾蒙的危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