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鎮和路T霸林立 民眾質疑檢舉未處理

南屯區新鎮和路上T霸林立。(記者張菁雅攝)

南屯區新鎮和路上T霸林立。(記者張菁雅攝)

2015/05/19 08:00

都發局說明 1支已開拆除單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南屯區新鎮和路因空地多,又鄰近中彰快速道路,民眾投訴沿路T霸林立,向市府檢舉,至今沒有處理。都發局表示,經查當地有七支T霸,其中一支已開拆除單,另六支在五月初發函勸導,業者若未改善,將依規定拆除。

楊姓民眾表示,新鎮和路鄰近高鐵烏日站,往來車流量大,廣告業者看準附近地點,沿路豎立整排T霸,他曾向市府檢舉,市府回覆過去已經拆過一次,但以前拆過,現在又死灰復燃,難道就不必處理?而且他住在附近,據他了解,多支T霸根本已存在多年,顯示公權力不彰。

6支已發函勸導 請業者補照

都發局廣告物管理科則表示,該位民眾檢舉地點的T霸,確實全部都拆除過,最近新增七支T霸,一支已經勸導未改善,已開立拆除單,交由修復工程科排拆,另六支已在五月八日發勸導函給業者,請業者補照或申請廣告物許可,並通知區公所辦理查報,如果業者沒有改善,公所查報後,將依規定拆除。

廣告物管理科也說,中彰快速道路附近因為空地多,近年來廣告物增多,呼籲業者依照規定辦理,高度六公尺以下的廣告物,必須申請廣告物許可,並由廣告商簽證;超過六公尺的廣告物,則須申請雜項執照,由建築師簽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