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青年返鄉 客委會金援培訓

埔里鎮廣成里小埔社客家文化園推動「客家伙房」,為弱勢獨居長輩供餐。(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廣成里小埔社客家文化園推動「客家伙房」,為弱勢獨居長輩供餐。(記者佟振國攝)

2015/05/19 06: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行政院客家委員計劃在全國六個客家聚落推動「客家挺青年扶弱愛老行動方案」,埔里鎮廣成里小埔社客家文化園區雀屏中選,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十八日前往了解社區運作狀況,肯定弱勢老人供餐與社區藝文活動成效,針對社區產業沒落、青壯人口外流,范佐銘也強調客委會將配合地方需求,提供經費協助產業推廣與人才培訓,提升青年返鄉服務誘因。

埔里鎮的客家鄉親估計約二萬六千人,約佔全鎮總人口的三十%,比例雖低於國姓鄉,卻是全縣客家人口最多的鄉鎮,廣成里小埔社則是傳統客家聚落。

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昨天率相關處室官員訪視,並與社區座談,對於扶弱愛老執行成果,里長羅寅雄強調,已推動「客家伙房」、開辦「愛心菜園」,透過志工協助與長輩自力耕作,再加上社會愛心資源,提供二十多位弱勢獨居長輩用餐,傳承客家共伙精神,距離較遠或行動不便者,也有送餐服務,加上社區推動的藝文活動,讓長輩能夠參與。

公所、社區認為,當地漆樹、紅茶產業沒落,年輕人多半外流至都會區謀生,直到近幾年紅茶產業谷底翻身,才慢慢有年輕人願意返鄉從事紅茶、咖啡等特色作物栽培,或是其他手工紙等傳統工藝,需要中央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