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教育獎得主》小六王斌 抗癌六年不放棄學習

新營國小王斌(前中),抗癌六年,永不放棄學習,獲得今年總統教育獎,校長張溪南(後)和同學替他高興。(記者楊金城攝)

新營國小王斌(前中),抗癌六年,永不放棄學習,獲得今年總統教育獎,校長張溪南(後)和同學替他高興。(記者楊金城攝)

2015/05/16 06:0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新營國小六年級學生王斌,抗癌六年依舊樂觀,永不放棄學習,是同學眼中的開心果、模範生;他獲得今年總統教育獎,昨天全校為這位生命小鬥士喝采。

總統教育獎得主於前天公布,王斌的父母王志崇和蔡君宜接到學校通知,第一時間跟兒子說:「恭喜得獎,要繼續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

校長張溪南表示,王斌曾獲得周大觀圓夢獎學金和新營國小孝道達人獎,他努力學習,不因病痛中斷,會拉小提琴,書法和功課都很棒,學習求知的精神更是全校學生學習的典範。

王斌在讀幼兒園大班時,發現罹患神經母細胞瘤,父母心疼不已,恨不得代兒承受病痛之苦,陪著王斌一路走來,經過六次化療、再進行骨髓移植,幾乎以醫院為家;後來再度復發,目前仍需定期到醫院接受化療療程,以控制病情,一個學期約三分之一時間需要請假。

但王斌很樂觀,在醫院治療時還會表演魔術給同樣抗癌的小病友看,娛樂大家。

王斌說,化療很不舒服,讀書就會忘記病痛,獲得總統教育獎後,他會更努力用功,希望成為一位法官,為社會伸張正義。

同學廖韋程說,王斌很厲害,「在醫院會帶課業去讀書,從醫院回來後,每次學校考試依然保持班上前五名,實在很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