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收籃誘遊客良知 七星潭護石

許多遊客首次見到的「石頭回收籃」,感到相當好奇。(記者王峻祺攝)

許多遊客首次見到的「石頭回收籃」,感到相當好奇。(記者王峻祺攝)

2015/05/16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七星潭鵝卵石太吸睛,常讓遊客愛不釋手!民眾到此一遊後都想把石頭「撿回家」,但現在岸邊已設有「誘發遊客良知」的石頭回收籃,花蓮縣政府強調,要是再強行攜回占有者,將被開罰新台幣三千元以上,希望遊客別讓「撿石趣」變調了。

花蓮七星潭美景聞名國內外,近年來經常發生中國觀光客下遊覽車直奔海灘撿鵝卵石的誇張行徑,現在岸邊已增設「石頭回收籃」,希望誘發民眾良知,呼籲遊客勿將石頭帶走,統一回收後由專人放回灘上。

七星潭居民陳先生說,連日來目擊少數遊客欲將石頭撿拾帶走,建議縣府可多做幾個石頭回收籃,提醒沒有公德心的遊客,讓七星潭的石頭留在該留的地方。

縣府觀光處表示,現階段已在「陸客來台須知宣導手冊」中,提醒遊客「記得把石頭放回去!」昨日也有導遊對著撿石頭的中客大喊「不可以」,並強調若不聽勸可依「發展觀光條例」,和「風景特定區管理規則」開罰。

林姓導遊說,多數中客經勸導後都會將石頭放回去,對於首次見到的「石頭回收籃」,也有不少遊客感到好奇,經解說已漸漸有了環保共識,執意帶走石頭的遊客已經明顯減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