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星潭聚攤販 民批難看

「無敵海景搭配林立攤販,好看嗎?」有民眾投訴七星潭攤販佔用公用空間集結成市,甚至還把生財工具擺在地上過夜不收,景觀相當凌亂。(記者王峻祺攝)

「無敵海景搭配林立攤販,好看嗎?」有民眾投訴七星潭攤販佔用公用空間集結成市,甚至還把生財工具擺在地上過夜不收,景觀相當凌亂。(記者王峻祺攝)

2015/05/15 08: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無敵海景搭配林立攤販,好看嗎?」有民眾投訴指出,花蓮縣著名七星潭海岸風景特定區,近半年攤販愈聚愈多,已有「集市」現象,不僅佔據公共空間營業,家當更是「整夜隨地擺放」無人可管;新城警分局指出,警方將派員柔性勸導,若不聽勸者依法開單。

越聚越多 儼然形成非法集市

林姓讀者投訴說,七星潭景觀優美,每逢假日就會聚集遊客踏浪觀景,自然吸引攤販兜售小物,但原本只有零星幾攤,近期卻逐月增多,佔用公用空間集結成市,更扯的是,有的乾脆把生財工具擺在地上過夜不收,造成蒼蠅亂飛、地上污水及垃圾散落一地,有礙觀瞻。

他指出,一大早到七星潭運動,就能見到隔夜攤位直接堆置在七星潭「第二停車場」邊的觀景平台,雖用帆布蓋住,但餐車、桌椅仍清晰可見,連「冰箱」也擺在一旁,簡直無法無天,納悶執法單位難道「視而不見?」

他說,尤其走到廁所想丟垃圾,卻看見告示牌「垃圾桶在攤販區」,明顯集結擺攤已淪為「就地合法化」,雖體諒攤販做生意辛苦,但若能完善規劃合法販售區會更好,而不是讓遊客觀景時,拍照背景卻是攤販林立搭配無敵山海景,非常難看。

為此,新城鄉公所表示,七星潭風景區攤販問題長年未獲解決,春節前已協調過一次,目前鄉公所與七星潭社區發展協會還在研商觀光市集完善計畫,盡量朝永續合法方式推動。

警方將先勸導再開單

新城警分局表示,七星潭屬縣級風景區,周邊禁止擺攤,對於流動攤販,警方先以柔性勸導為主,勸導不聽才會開立罰單,希望攤販能夠體諒配合,並商請相關單位輔導攤位安置至合法市集。

新城警分局指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八十二條第一項第十款規定,在公告禁止設攤之處擺設攤位者,處行為人或其雇主新台幣一千二百元以上罰鍰;由於多數攤販都是由自小客車改裝,未領取營業牌照,還可依第十二條使用矇領牌照,處汽車所有人三千六百元以上罰鍰,並追溯牌照登記日至今所有牌照營業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