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封城取締酒駕 首日查獲64件

台中市警方在路口部署重兵,實施封鎖式取締酒駕路檢勤務,首日查獲64起。(記者許國楨翻攝)

台中市警方在路口部署重兵,實施封鎖式取締酒駕路檢勤務,首日查獲64起。(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5/05/13 08:00

〔記者許國楨、俞泊霖/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前晚展開連續3天「封城式酒測攔檢」,還是有民眾硬是酒後開車上路,結果遇到封鎖式路檢點只能乖乖停車受檢,首日共查獲酒駕64件,涉公共危險刑責移送法辦48件。

台中市警局酒駕大掃蕩首日,全市14個分局針對轄內2至3個易發生酒駕的重點路段,部署重兵實施「封鎖式路檢勤務」見成效。

警方在十字路口往東、西、南、北、中等4個方向、5個地點擺設路檢警力,配合道路縮減、反攔截、路口守捕組等,大街用大車(巡邏車)、小街用機車,讓駛進「封鎖」地區的不法人車如入天羅地網,不論往哪個方向逃逸都會遇到路檢點,即使立即路邊停車,也難逃警方部署在各路口守捕組的盤查。

一名男子在路檢勤務結束前遭攔下,故作鎮定辯稱自己只喝感冒糖漿沒有喝酒,但酒測值高達0.68毫克,被送辦。

另名女子酒後騎車,發現前方路檢點迅速鑽入巷道,遭機動警員尾隨攔下,女子先使出哀兵策略,表示剛買消夜要返家,希望放她一馬,但在警員強力要求下,女子改用拖延戰術不斷灌水,但酒測值仍超標。

烏日區則有劉姓男子(61歲)昨天上午8點開車撞倒徒步的明道高中湯姓女學生,劉男肇事後仍渾然不知,繼續往前開,女學生急得拍打車門,其他學生目睹也敲車門,劉男才停車查看。

6旬男撞女學生 辯只喝酵素

女學生雙手腫痛送醫包紮,她表示,走在路肩時,被車子從左側撞擊腰部,背包肩帶又被勾到,讓她摔倒;劉男則強調未喝酒,只喝表弟提供的「酵素」保養身體,不過酒測值超標,被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