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埔推教育基金會 力挽學生流失

2015/05/12 08:00

〔記者廖雪茹/新埔報導〕新竹縣新埔鎮因城鄉差距大,國中學生近年來流失嚴重,地方人士憂心忡忡,正積極推動成立教育基金會,盼爭取成立藝術才能或體育班,督導學校的教學品質,力挽狂瀾。

新埔鎮教育界人士表示,鎮內有新埔和照門兩所國中,其中位在市區的新埔國中,二十年前每個年級有十多個班,每年考上竹中和竹女有三十多人,但是現在班級數幾乎減半,考上竹中、竹女寥寥無幾。除了少子化,地方人士認為可能與校方辦學有關;對照於過去的亮眼表現,令人失望。

新埔鎮長林保祿表示,新埔鎮戶數雖有增加,但每年流失二百多人。他認為,新竹縣的特殊數理、語文資源班和藝術才能班大多集中在竹北,且有總量管制,為了爭取孩子入學,鎮內許多經濟能力許可的家長將戶籍遷到竹北,甚至置產,搬走了就鮮少遷回,造成人口外流。

新埔國中校長鍾敏菁表示,該校十年來零中輟,致力於多元發展;她認為,竹北新興都市有磁吸效應,而新埔學生的流失也與城鄉的移動、教育資源不同等有關,這是全國共同的現象,除了學校,家庭和社會都應該共同努力,她相信十二年國教政策將有助於鼓勵學生就近就學。

關心新埔鎮的教育發展,去年底林保祿上任後,偕同熱心人士推動成立教育基金會。林保祿說,基金會預計七月成軍,幕後推手還有退休校長范光順、曾玟球、吳聲淼、義民中學董事長潘鵬仁等人,未來除將資助貧困學生、獎勵優秀師生,也將爭取成立教育專班,因材施教網羅優良教師,讓優秀學生願意留在家鄉就讀。

縣府教育處副處長李國祿表示,國中、小設資優班和藝才班有其比例規定,其中藝才班全縣九班已達上限,體育班則無限制;新埔的網球和桌球表現亮眼,教育處樂見地方合力投入教育資源,也將協助學校設置專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