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幼失學 93歲嬤捐錢10年助學

黃王時(中)每年省吃儉用助學。(僑德國小提供)

黃王時(中)每年省吃儉用助學。(僑德國小提供)

2015/05/09 08:00

〔記者陳彥廷/枋寮報導〕枋寮鄉中寮村九十三歲的老阿嬤黃王時,十年來省吃儉用,將積攢的錢捐給僑德國小,今年母親節晚會,僑德國小特別感謝老阿嬤,黃王時表示,小時沒錢讀書,老了相當吃力才唸完補校,希望捐錢讓貧困子弟不因無學費而中斷學習。

僑德國小感謝黃王時

十二年前黃王時感嘆從小失學,兒孫成群的她,在家人的支持下,到離家最近的僑德國小就讀補校,但一讀才發現年紀大了,十分吃力的勉強畢業,但也燃起她想捐助貧苦小朋友的心。

「不想有小朋友再重蹈我的覆轍!」,黃王時說,自己三歲時父親往生,當時女性唸書不易,還為幫忙料理家務,自此失學,但看著兒孫一個個從學校畢業,為了彌補未曾上學的失落感而上補校,雖然畢業,但仍感覺和年少時期唸書的感覺有落差。

一捐就是十年,「一次幾千到一萬,也沒多少啦!」,黃王時謙稱,為了小朋友,她就省吃儉用家人給的零用錢,慢慢積存,每年寒假過完開學就捐「母校」,而談到要不要念國中,她說,已老了記不住什麼東西。

僑德國小校長范揚文表示, 之前黃王時阿嬤不小心摔倒,她仍拄著拐杖到校捐錢,現在校方錄下她自創的「海邊歌」,希望傳承給學生,以表尊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