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讚菩提長青村 小英宣示老人長照政策

2015/05/09 08: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參訪埔里鎮菩提長青村,她稱讚菩提長青村是照顧老人成功的模式之一,希望能被複製建構;並強調,政府一定要加速建構長照體系,除了要有足夠財源,也能與民間良好模式順利接軌,全民總動員,發揮最大效益。

埔里菩提長青村組合屋是九二一災後民間自力照顧弱勢失依老人的場所,經社福團體、學界爭取保留,至今已有十六年,蔡英文的「點亮台灣、希望行腳」特別到菩提長青村,了解九二一災後,長青村如何收容照顧弱勢無依長輩。

蔡英文由村長陳芳姿、王子華夫婦陪同,參觀長青村的公共設施、居住環境,以及為了自給自足而開闢的二手寶庫、有機菜園、烘焙、豆腐工坊與陶藝教室,還品嘗由社區長輩親自端盤服務的「感恩咖啡」。

蔡英文表示,台灣人口老化問題持續惡化,政府對老人的照顧必須加速推動,民進黨上次執政時推動十年長照計畫,以十年建構台灣普遍、優質、平價的照顧系統與機制,這是很大的工程,需要社會整體動員才行,未來希望做到社區式的照顧,由社區的老人家自己照顧自己,也能籌措部分財源,讓政府以最小投資達到最大效果。

蔡英文強調,政府若有心推動長照體系,應找出足夠的財源,不能只是立法而沒有準備足夠財源,一旦啟動,相關財源、處理機制都要到位,且還要與民間創造好的模式順利接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