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棄捨4子女 母兼3份工獨撐

簡柳年輕時打三份工扶養四名子女。(記者盧賢秀攝)

簡柳年輕時打三份工扶養四名子女。(記者盧賢秀攝)

2015/05/08 06:00

74歲簡柳 獲選模範母親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年輕喪偶的簡柳,一個人打三份工養育四名子女,一個也不願捨棄,簡柳說:「我一生是淚水換來的」。現在孩子事業有成,不忘當年受人扶助,孩子也長期認養國外小孩,她堅毅的一生,獲基隆市政府推薦接受台灣省政府表揚。

現年七十四歲的簡柳,小時候因家庭清寒,小小年紀就去當童工,婚後育有兩男兩女,當個全職媽媽,沒想到三十二歲那年,在碼頭工作的先生工作發生意外不幸過世,她一肩扛起家庭重擔,堅強獨自扶養四個年幼子女,大女兒當時念小學一年級,小兒子兩歲。

親友甚至社會局人員都勸她,把兩名子女給其他家庭領養,減輕負擔,但她不願捨棄任何一個骨肉,咬著牙一天打三份工,扶養孩子。

簡柳說,幫人家煮飯、洗衣服、打掃,回家煮晚飯後,又趕去工廠上夜班,經常工作到晚上十一點才拖著疲累身體回家,假日就去打零工,這樣不眠不休的工作,就為了維持一個完整的家庭。

簡柳想起這段辛酸的日子,眼眶忍不住泛紅,令她安慰的是子女都能體諒她,大女兒從小就幫忙照顧弟妹的生活起居,讓她晚上能夠安心上夜班。

如今子女都大學畢業,事業有成,簡柳在社區關懷據點擔任志工,做家庭訪視,看到需要幫助的人也會伸出援手。簡柳說,當她最艱苦時,曾經受家扶中心幫助六年,受人點滴,她有能力時也要幫助艱苦人家,孩子事業有成,感念當初受扶助,也長期認養國外小孩,幫助需要的人。

基隆市信義區公所昨天表揚二十一位模範母親,其中簡柳也代表基隆市,接受台灣省政府表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