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南投立委〉誰戰馬文君? 民進黨舉棋不定

2015/05/07 08:00

民進黨:月中公布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下屆立委選舉,南投縣民進黨比國民黨提早受理黨內登記作業,惟迄六日止,民進黨烏溪線人選仍未定,反觀,國民黨馬文君早就為尋求立委連任積極拜票,引發綠營基層人員不滿,並質疑難道綠營沒有人才?民進黨縣黨部主委許阿甘表示,目前有四位人選在協調中,最遲五月中旬會公布人選。

南投縣立委選舉區分第一選區烏溪線六鄉鎮與第二選區濁水溪線七鄉鎮市,綠營配合總統大選提名蔡英文,也早在三月初就展開黨內立委登記作業,國民黨直至三月底才展開,目前濁水溪線呈現藍軍新秀許淑華與挑戰立委七連霸的綠營老將蔡煌瑯之爭;烏溪線藍軍則是現任立委馬文君,但綠營人選迄今仍叫人霧裡看花。

據透露,民進黨縣黨部在四月底呈報黨中央四位立委人選,分別是草屯鎮長洪國浩、縣議員廖志城、林永鴻與留美博士張國鑫,惟洪、廖兩人昨面對記者詢問,嚴正表示不參選下屆立委,另張、林兩人則聲稱,只要有機會一定會全力以赴爭取勝選。

綠營基層黨員指出,對綠營而言,烏溪線係艱困選區,不會像濁水溪線以民調決定人選,而是採徵召,當初洪國浩、廖志城兩人就表明不選立委,如今態度依舊,萬一中央最後徵召兩人之中的一人,仍不願披上戰袍,縣黨部豈不自己打臉?還可能遭外界質疑可能是藍軍馬文君實力太強,綠營才出現不戰而怯的負面觀感,而衝擊本身士氣,甚至影響總統大選選情,值得綠營內部高層重視。

國民黨縣黨部主委李哲華說,不管綠營烏溪線立委選舉最後人選是誰,該黨部都會依照自己腳步幫馬文君努力輔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