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缺額不開 高雄7國中師擬提行政訴訟

2015/05/04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教育局日前完成四十六位超額國中教師介聘作業,但因許多學校有缺額卻未開缺,遭質疑隱匿且違反前年十一月「國中控管一定比例以上之缺額全開」的決議,導致超額教師必須多耗費交通時間往返,嚴重影響教學品質,已有至少七人決定向教育局提出行政訴訟。

高市教育產業工會總幹事陳俊成表示,學校因少子化而減班,超額的教師必須被移撥到其他學校,下學年有四十六人,但高雄約有四百五十個缺額,教育局硬是「控制」到只開出四十六個缺,剛剛好一個蘿蔔一個坑,被嘲諷「神對應」。

因為許多學校明明有缺額,卻不願開缺,就近聘任超額教師,導致他們只能到離家較遠的學校任職,其中十多人每天需耗費六十至九十分鐘的通勤時間。

陳俊成強調,市府為了節省人事費開銷,不願降低每班學生數,以求現任教師穩定,並增聘正式教師,維護教學高品質,硬要以減班方式,移撥超額教師,再聘任鐘點制的代課老師,導致人事不穩定戲碼年年上演。

教育局解釋,國中採分科教學,多達十九種科別,且各校師資結構不同,主動協調部分學校不開缺;另有部分學校為因應附近有新學校成立,未來兩年將每年減少五至六班;或保留公費生分發名額,才會調高自行控管保留員額的比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