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覽車塞爆西子灣 下週採預約停車

百輛遊覽車外溢轉臨海新路違停,當地居民怒嗆為中國人犧牲台灣人。(記者黃良傑攝)

百輛遊覽車外溢轉臨海新路違停,當地居民怒嗆為中國人犧牲台灣人。(記者黃良傑攝)

2015/05/04 06:00

〔記者黃良傑、葛祐豪/高雄報導〕西子灣日前因遊覽車停車塞爆中山大學,近二百輛中客遊覽車轉停臨海新路,嚴重違停影響交通,鄰近里民也跳腳,不滿鼓山警方漠視,麗興里民醞釀抗爭、堵路。

違停車輛將進行驅離及開單

市府最新的處置方案昨天出爐,將從五月中起,每天下午三點至六點實施預約登記制,管制進入哈瑪星及西子灣的遊覽車,警方也會同步進行違停遊覽車的驅離及開單。

西子灣是中國觀光客來台必遊的熱門景點,每天平均四千人次、二百輛遊覽車湧入,影響鹽鼓兩區交通與生活。停車需仰賴「最大停車場」中山大學,仍難緩解堵路塞車壓力,但中山大學為維護校園安全,決定管制單日只開放卅五輛遊覽車入停,近二百輛遊覽車「溢」出,轉往鄰近麗興里臨海新路違停,影響當地居民生活。

麗興里長王進益表示,上百輛遊覽車幾乎把這條路淹沒,影響駁二遊客及居民生活,遊覽車全停在禁止臨停的紅線上,曾向交通局、鼓山分局反映,竟毫無作為,居民已忍無可忍,醞釀擋車抗爭。

為解決西子灣遊覽車停車問題,市府規劃國有財產署、台鐵局、前港務局共有土地,靠近高雄港務消防隊的空地;王進益指出,附近鐵道園區是許多居民放風箏、休憩,不應為中國客犧牲台灣人權益。他則建議遊覽車停進五號至十號碼頭,也可以增加台灣港務公司營收。

針對里長建議的遊覽車接駁中心地點,交通局運輸規劃科科長陳志鶴表示之前曾向台灣港務公司探詢,但高雄港五至十號碼頭目前仍有貨輪及郵輪進出,港務工作尚在運作中,並不適合。

交通局傾向仍在鐵道園區對面的臨海新路停車場設立遊覽車接駁中心,今年八月底可完工,再透過海陸運方式接駁旅客進入西子灣。

高雄西子灣是中國遊客必遊的熱門景點,卻造成嚴重的停車問題。(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西子灣是中國遊客必遊的熱門景點,卻造成嚴重的停車問題。(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