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邊商圈多 地方憂衝擊觀光

公十一停車場附近有林百貨等熱門景點。(記者黃文鍠攝)

公十一停車場附近有林百貨等熱門景點。(記者黃文鍠攝)

2015/05/02 08: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公十一停車場即將暫時封閉,影響所及,除了附近十幾個里里民停車以外,還有外來旅客停車問題,包括林百貨、府中商圈、中正商圈勢必受到影響,當地里長呼籲要儘早做好配套措施,以免造成民生不便,影響觀光。

民國八十五年啟用的公十一停車場,在九十四年底由市府收回自營後,目前營運狀況良好,由於鄰近孔廟文化園區,附近有府中商圈、中正商圈,以及林百貨、台灣文學館等知名景點,每到假日,交通局統計都有八成以上的使用率。

雖然交通局已經將停車場封閉消息告知地方人士,但民眾及商家還是擔心對生活造成不便。

停車場附近的永華里長黃文龍指出,商圈每逢假日有不少外地遊客,都習慣到公十一停車場停放,也有里民沒有停車位,以月租方式將車子放在停車場,最近市府又雷厲風行取締違規停車,如果沒有配套、宣導,到了假日,遊客找不到停車位,一定會造成民怨。

附近的知名景點林百貨與公十一簽有長期停車合約,民眾消費後可折抵停車費,業者統計目前每個月約有十三萬人次造訪,但絕大多數都是透過大眾交通工具或自由行的遊客,每個月折抵的停車時間約三百小時,換算起來,衝擊應該沒有預期的大,但也不敢掉以輕心,已經開始找尋周邊替代停車場。

雖然交通局擬出分流到海安路停車場等腹案,但在府中商圈販售手工藝品的吳先生認為,海安路地下停車場和公十一停車場步行有段距離,能否有效轉移停車需求不無疑問,主管單位還是要多加用心,才能確保台南的觀光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