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聲天使歌讚媽咪 音準驚為天人

「無聲天使」黃瑋琪(左)陪媽媽戴玥華(右)出席記者會,並獻唱自創曲「溫柔的翅膀」感謝媽媽。(記者方志賢攝)

「無聲天使」黃瑋琪(左)陪媽媽戴玥華(右)出席記者會,並獻唱自創曲「溫柔的翅膀」感謝媽媽。(記者方志賢攝)

2015/05/01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無聲天使」黃瑋琪先天小耳症,大一時聽力全失,但她克服先天缺陷,勇敢追逐音樂夢,一路陪伴、扶持她的媽媽獲選全國十大愛心媽媽;黃瑋琪昨陪媽媽出席記者會,並獻唱自創曲「溫柔的翅膀」,感謝媽媽像「溫柔的翅膀」陪她長大、朝夢想前進。

第廿二屆全國十大愛心媽媽名單出爐:程懿貞(新北市)、丁肇芸(台北市)、高金蘭 (台東縣)、謝彩綢 (台南市)、胡秀春 (彰化縣)、陳壽華 (桃園市)、吳美燕 (台北市)、王慧瑛 (屏東市)、戴玥華 (高雄市)、藍麗花(澎湖縣)。

成大工業設計系的黃瑋琪昨獻花感謝媽媽戴玥華,黃因先天小耳症,聽力障礙,雖聽不到自己聲音,卻能準確唱出音符,無師自通學會鋼琴、吉他,還突破障礙,在無聲世界裡,將自己心情寫成一首首動人歌曲。

兩年前金鐘獎頒獎典禮中,黃瑋琪與楊培安、蕭煌奇等知名藝人同台演出,她清亮美聲驚豔全場。

黃瑋琪因聽力障礙,求學過程全靠自學,雄女畢業以第一名考上成大工業設計系, 六年前大一時病情惡化,完全失去聽力及併發關節炎毛病,不能走、不能聽、不能說,但媽媽總是推著輪椅陪她上學,抄著聽不懂的筆記及錄音。

後來病情惡化,幾乎癱瘓,黃瑋琪休學兩年,期間她沒有放棄自己,仍努力學習、復健,二年前病情改善又復學,也因媽媽一路陪伴,給了黃瑋琪無比力量,勇敢朝夢想前進。

黃瑋琪以「微希」為名創作卅多首歌曲,希望「在微聲中聽見希望」,雖失去聽力,但音樂的療癒,讓她重新振作,她相信只要熱愛音樂,什麼逆境都可克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