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田23童畢旅 攻頂合歡山

礁溪鄉玉田國小40名師生及家長,挑戰合歡山主峰等3座3千公尺以上山岳。(玉田國小提供)

礁溪鄉玉田國小40名師生及家長,挑戰合歡山主峰等3座3千公尺以上山岳。(玉田國小提供)

2015/04/29 06:00

〔記者王揚宇/礁溪報導〕「絕不放棄!」礁溪鄉玉田國小舉辦另類畢業旅行,四十名師生與家長互相扶持,克服身體極限,攻上合歡山主峰;學生們說,比起其他學校的畢業旅行在遊樂區舉辦,這趟登山畢旅更有意義,成了難忘回憶。

玉田國小首度舉辦三天兩夜的登山畢業旅行,校方帶著廿三名應屆畢業生,以漸進方式依序挑戰三千公尺以上的合歡山主峰、石門山、合歡山北峰,學生前晚凱旋返校,昨天參加分享會;為了完成這趟旅行,學校去年先帶孩子走縣內的草嶺古道、石空古道及聖母山莊鍛鍊體力。

校長林光章說,許多學校的畢業旅行選擇去遊樂區,但這些場域家長也會帶孩子去,因此想出登山畢旅,希望讓孩子挑戰極限,細看台灣山岳之美;過程中儘管碰上氣候驟變,有的學生出現呼吸困難,大家仍互相鼓勵不放棄,這種精神令人感動。

參加登山畢旅的吳姓學生說,如果不是同學的加油打氣,實在撐不下去,直到攻頂的那一刻,身體的疲憊頓時消失,覺得很有成就感,真是很棒的回憶,會好好珍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