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史建築》烏日車站舊站長宿舍 髒亂惹民怨

市府文化局公告為歷史建築的「烏日車站舊站長宿舍」附近環境髒亂,市議員吳瓊華(左一)爭取活化再利用。(記者陳建志攝)

市府文化局公告為歷史建築的「烏日車站舊站長宿舍」附近環境髒亂,市議員吳瓊華(左一)爭取活化再利用。(記者陳建志攝)

2015/04/28 08:00

〔記者陳建志/烏日報導〕烏日車站舊站長宿舍前年由市府文化局公告為歷史建築,台鐵雖圍上鐵皮,避免民眾入內破壞、丟垃圾,不過,因周遭空地經常雜草叢生,成為老鼠、蛇類躲藏的溫床,附近住戶抱怨生活環境受影響,市議員吳瓊華認為,台鐵應負起管理維護之責,也要求市府和台鐵協調,早日讓此歷史建築活化再利用。

台鐵烏日車站旁的「烏日車站舊站長宿舍」,因內部日式建築構造保存完整,能表現地域風貌與日治時期的營造技術,具稀少性,且有再利用及活化的利基,經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審議通過,市府文化局在民國一○二年三月公告為歷史建築。

市議員吳瓊華表示,該宿舍公告為歷史建築至今二年多,台鐵除圍上鐵皮圍籬,至今無任何修復動作,且未積極管理維護,雜草叢生下,反成社區髒亂點,要求市府和台鐵協商,將該處修復成為陳列台鐵文物的展示館,並將周圍的環境綠美化。

附近住戶柯惟新也抱怨,宿舍附近的空地雜草叢生,成為蛇類、鼠輩聚集的溫床,上星期就發現一條雨傘節毒蛇出沒,希望將宿舍旁的雜草和枯木清除。

台鐵新烏日站長吳萬富表示,目前並未特別編列預算修復宿舍,坦承一年僅割草一次,未來會更注意環境維護,強調若市府願意出面進行簡易綠美化和修復宿舍,台鐵願意和市府協商。

市府文化局文資處長張祐創表示,該宿舍台鐵是管理單位,近日將發文要求台鐵善盡管理維護責任,也會和台鐵協商,瞭解是否有再利用想法,若無法編列預算修復,會爭取市府自行編列經費修復後,再委外經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