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女墜樓案 PO文男現身:情境式推理

2015/04/26 06: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蘆竹區楊姓女高中生在102年7月底持刀墜樓案,楊母質疑楊姓網友的網路留言可疑,懷疑女兒生前遭色狼欺負,在持刀自衛時被推落墜樓,要求檢警調查楊男;楊姓男子昨天現身說明表示,他只是「雞婆」想幫忙家屬,才以住過國宅、熟悉監視系統的經驗做「情境式推理」,否認涉案。

另一方面,桃園檢警已採集楊姓男子的DNA,釐清是否有涉案跡證,比對結果尚未出爐。

楊姓女高中生在102年7月30日失蹤,隔天被發現陳屍在住處後方空地,手上還握著水果刀,檢警查無他殺跡象,以自殺結案;但楊母懷疑女兒死因不單純,努力找證據釐清女兒死亡的真相。

楊母日前發現楊姓網友在網路留言,楊男描述「女高中生疑遭色狼欺負,持刀自衛時墜樓」,她因此懷疑楊男可能涉案,否則不可能對案情敘述得如此詳細。

楊男表示,他住過國宅,也熟悉社區監視系統,加上和死者算是「同宗」(都姓楊),才會「雞婆」想幫忙找出疑點,詳細研究案情後,在網路寫下「情境式推理」,目的是提醒楊母調閱所有出入口及隔壁棟的監視器。

楊男說,他一直住在台中,5年前曾去過桃園,不認識死者;對此,楊母表示,楊男的敘述與案情有太多巧合,請檢警詳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