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喊微笑港灣 促海軍碼頭速遷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將與港務公司合作推動微笑港灣。(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將與港務公司合作推動微笑港灣。(記者盧賢秀攝)

2015/04/23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首次施政總報告,強調將與基隆港務公司合作,加速東岸海軍碼頭遷建,推動東岸港灣經貿特區與微笑港灣計畫,市府團隊要以跑百米的精神衝刺,讓基隆市轉型。

林右昌:交通部長承諾加速落實

對於先前市民質疑,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葉匡時和嚴明三人都已下台,軍港遷移計畫是否生變?林右昌說,日前他拜訪交通部長陳建宇,陳部長承諾近期就拜會國防部長,加速落實軍港與營區遷移計畫。

不過市議員認為首次施政報告「失衡」,太重交通與都市發展,綠營議員也擔心「錢從那裡來?」不論是西二西三碼頭文創觀光專區或火車站新亮點,都必須中央大幅補助才行,以基隆市財政,執行上令人擔憂。

基隆市長林右昌上任後首次施政總報告,相較於雙北的激情,基隆市算是溫和。林右昌強調上任後積極修補、縫合基隆市與中央、港市間的關係,同時與港務公司建立「市港發展策略聯盟」平台,市港合作帶動基隆的城市轉型。

林右昌指出,未來施政重點首要建設內港核心區,加速城市轉型蛻變,包括加速東岸軍用碼頭與營區遷移。他強調,基隆港具有國際級觀光優勢,每年郵輪旅次已達六十萬人次,具開發潛力,市府將與港務公司合作,由港務公司出資,將東岸務大樓前停車場重新規劃為旅客休憩廣場,沿著海洋廣場、關稅大樓至西二、西三碼頭,東西兩岸營造成U字型的「微笑港灣」,讓旅客可以悠閒漫步,享受港口的浪漫風情。

林右昌日前表示,二十六日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乘船遊港,並從東岸走到海洋廣場,行銷基隆港微笑港灣。

港務分公司:108年遷移目標不變

基隆港務公司總經理蔡丁義也說,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承諾在一○八年完成軍用碼頭與營區遷到西岸的目標不變,港務公司與國防部等單位已開了四、五次會,主要是協調遷港的範圍,一旦範圍認定後就著手規劃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