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競爭力 基隆港爭2深水碼頭

2015/04/15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航運業者批評中央長期漠視基隆港,沒有投資建設,基隆市長林右昌強調,將要求中央持續投資基隆港,至少應增設兩座深水碼頭,更新港埠的設施與機具,提升基隆港的競爭力。

林右昌表示,未來將組成航運小組市政顧問團,邀請港務、航務、報關等相關人士參加,向港務公司及中央提出建議。

基隆港務公司工程處長沈光青說,民國九十九年時曾經規劃三座深水碼頭,經費高達一百多億元,但交通部未核定,目前一○一年至一○五年的基隆港整體發展計畫中並無深水碼頭計畫,目前正在檢討一○六年至一一○年的基隆港整體發展計畫。此外,現西二十二、二十三號碼頭浚深十五米,正在施工中,明年西十六至西十八碼頭也會浚深,讓大船進港。

航運界人士最近在網路發表文章,認為基隆港長期沒建設,相關產業界對基隆港發展茫然「等死」?

市長林右昌昨天表示,基隆港有其他港口無法取代的絕對優勢,包括潮差最小及位處於國際航線重要節點上,目前貨運量也穩定成長,只是成長幅度小,他堅持「中央不能放棄基隆港,基隆港必須要持續投資。」

為了提昇基隆港競爭力,基隆不一定要蓋深水港,但至少要兩座深水碼頭,他認為在西三十一、三十二碼頭外海設深水碼頭較適合,此外也要更新港埠的設施與機具,以因應基隆的航運需求,他將聯合立委共同爭取。

立委謝國樑則說,他認為基隆港需要深水碼頭,也是他競選政見之一,他會繼續向交通部爭取,他強調,只要是對基隆有幫助的,不分陣營,會協助市府爭取的。

立委徐少萍國會辦公室執行長林沛祥也表示,會盡全力配合市府向中央和港務公司爭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