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科補破網 恆基醫師下午到衛所開診

恆基下午兒科將移到衛生所看診。(記者蔡宗憲攝)

恆基下午兒科將移到衛生所看診。(記者蔡宗憲攝)

2015/04/18 08: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恆春基督教醫院因護理人力不足,被迫關閉下午小兒科門診引發關注,屏東縣政府衛生局緊急採取補救措施,下週起下午小兒科醫師將到恆春衛生所開診,由衛生所先支援醫護人力,讓恆春半島孩子不致於沒有區域醫院能就診。

小兒科停診消息昨天在恆春地區發酵,不少居民痛批中央忽視偏鄉醫療,「墾管處、核三廠、聯訓基地都是中央一級機關,醫療資源卻是偏鄉中的偏鄉,除了從未調整過的回饋金,難道不用強化醫療,給這些中央級公務員應有的保障嗎?」

恆基表示,院內加上護理之家,需要三十個護理人力,目前缺少約八人,但還有三名護理人員遞上離職單,有醫生沒護理人員的情況下,院方只能選擇先保留外縣市支援的醫師門診,暫時停止院內原有三科下午門診,如要重啟下午門診,至少要補齊半數以上的護理人員缺額,再進行評估。

屏東縣衛生局醫政科長張秀君表示,目前恆春三家區域醫院執業人數符合機構標準,但因地處偏遠、護理人員流動率高,造成護理人員不足的困境。

為了先解決停診問題,維護恆春地區民眾及兒童健康,縣府衛生局人員昨天與恆基及恆春衛生所協調,下週一開始,下午時段恆基兒科醫師將到衛生所開診,由衛生所護理人員協助。

爭取資源 解決護理人員荒

張秀君說,為長期解決醫護問題,衛生局也聯絡屏東縣醫師公會及護理師護士公會,協助招募護理人員至恆春服務,也會向衛福部及照護司爭取相關資源,協助解決護理人員不足及偏鄉醫療人力留任不易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