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四月八 千人辦桌、陳昇開唱

頭份鎮公所邀請全國鄉親,5月23、24日來「頭份四月八客家文化節」吃辦桌、聽音樂。(記者鄭鴻達攝)

頭份鎮公所邀請全國鄉親,5月23、24日來「頭份四月八客家文化節」吃辦桌、聽音樂。(記者鄭鴻達攝)

2015/04/17 06:00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客庄「頭份四月八客家文化節」五月廿三、廿四日登場,將有客家四炆四炒菜組成的十二道美食,在公所廣場辦桌,號召千人相聚,第一天將有踩街及藝術表演活動,第二天的好客音樂會,則邀請陳昇、宇宙人樂團等藝人開唱,熱鬧非凡。

頭份鎮公所為宣傳一年一度的四月八客家文化節昨天舉辦記者會,請來四名蟠桃國小學生擔任小小廚神,現場處理食材,炒出客家美食「薑絲炒大腸」,頓時酸香味四溢,讓人食指大動,頭份鎮長徐定禎等人也吃得相當開心,直讚「炒得在水準之上」!

四年級的林思羽說,薑絲炒大腸最重要的,就是要抓準下料的時間,並且要把大腸悶一下,才會脆,她會懂得做料理,是因為以前阿婆炒菜時,她都會在旁幫忙,耳濡目染學會不少道客家傳統料理。

徐定禎指出,這次四月八客家文化節的主題有花燈、踩街,在五月廿三、廿四日兩天中午,在鎮公所廣場各有百桌客家美食大辦桌,今天(四月十七日)開放報名;第一晚有踩街活動,由各社區、社團與學校組成的踩街團隊,結合花燈精彩演出;第二晚則是好客音樂會,有陳昇與新寶島康樂隊、宇宙人樂團、鼓后羅小白、泡芙姊姊、鄭朝方、陶笛阿志、羅茵茵等藝人演出:另外還規劃頭份輕旅行,歡迎遊客到頭份各景點一日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