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華三食光旅人 獲青年壯遊台灣補助

光華高中學生組成「食光旅人」團隊,獲青輔會補助嘗遍台灣酸甜苦辣食材。(記者黃欣柏攝)

光華高中學生組成「食光旅人」團隊,獲青輔會補助嘗遍台灣酸甜苦辣食材。(記者黃欣柏攝)

2015/04/16 06:00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台南市光華高中餐飲管理科學生陳恩慧、吳秋萍成立的「食光旅人」團隊,今年以台灣食材為主題參加青輔會舉辦的「青年壯遊台灣」相關計畫,順利獲得青輔會兩萬元補助,今年暑假將正式出發環島,尋找台灣最「食」在的感動!

今年青輔會「青年壯遊台灣─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總共有四十九組學生團隊入選,僅四組是由高中職學生組成。光華高中在餐飲科教師李育弦鼓勵下,催生出由學生陳恩慧、吳秋萍及校友王詩雅等人組成的「食光旅人」團隊,獲青輔會兩萬元補助。

光華高中指出,「食光旅人」壯遊計畫是以在地食材為出發點,環台一周體驗台灣的各種滋味,包括屏東九如的檸檬「酸」、新北五股的竹筍「甜」、花蓮的苦瓜之「苦」與金門高粱酒的「辣」。

陳恩慧、吳秋萍說,在台灣生活了十八年,但對它的認知卻相當薄弱,即使身為餐飲科學生,也只是從書本上獲得食材相關知識,希望透過青輔會的補助計畫,能用旅行方式記錄台灣各地的酸甜苦辣,並寫下食譜與故事,讓青春不留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