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進校園 路網涵蓋18大專院校

南市公車開進校園,盼降低學生騎乘機車事故發生率,交通局將視學生實際搭車人數,增加路線班次。(記者王涵平攝)

南市公車開進校園,盼降低學生騎乘機車事故發生率,交通局將視學生實際搭車人數,增加路線班次。(記者王涵平攝)

2015/04/16 08:0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南市公車開進校園,降低學生騎乘機車事故發生率;交通局昨表示,公車路網可涵蓋十八所大專院校,未來將視學生實際搭車人數,增加路線班次。

南市交通局長張政源表示,依交通部統計資料顯示,一○三年十八至廿四歲車禍死亡人數為兩百七十一人,占總數的十四.九%;其中因機車事故死亡的有兩百一十八人,比率超過八成,平均每週有三.五名大學生因車禍事故喪生。

紅14支線公車繞駛交大、長榮大學

經查南市共有十八所大專院校,目前多有公車路線行經校區,僅交通大學台南校區、長榮大學、南榮科技大學等需步行至附近站牌搭乘。

棕2支線公車延駛至南榮科大

交通局表示,規劃以紅14支線公車繞駛交通大學台南校區、長榮大學,及棕2支線公車延駛至南榮科技大學,十六日起正式停靠。

公共運輸處處長黃耀國表示,紅14、棕2可說是南市「公車入校園」最後兩塊拼圖,調整完成後,可提供學生更便捷的公共運輸服務。

在台南火車站前客運轉運北站搭乘紅幹線在歸仁公所下車,轉乘紅14支線公車,即可到達交通大學台南校區、長榮大學;在新營火車站前新營客運總站搭乘棕2支線公車,即可到達南榮科技大學。

張政源指出,公車延駛入校園後,不僅是通勤就學所用,利用現有綿密的公車路網,透過「幹」、「支」線相互轉乘,搭乘公車除了就學需求,還可利用大台南公車App規劃探訪歷史古蹟、品嘗府城美食,體驗文化古都另一番慢活風貌的公車輕旅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