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泳池突不開放 永吉國中惹議

2015/04/16 08:00

收入請不起救生員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永吉國中長年開放游泳池供社區居民使用,今年卻以限水為由,拒絕對外開放,民眾眼見校內游泳隊照常練習,抱怨校方兩套標準,很不公平。校方說,民眾使用率低,支付救生員時薪入不敷出,才停止開放。議員許淑華說,校方說詞反覆,若民眾有實際使用需求,校方應積極解決,呈報教育局,由局處補助,而非消極地關閉。

住在當地卅年的林先生說,多年來都就近在永吉國中游泳,校內游泳池每年四月一日到十二月卅一日開放。去年、前年都因維修,只短暫開放夏天兩個月,今年好不容易又盼到四月一日,卻被告知以後都不對外開放。

他說,學校游泳隊照常練習,卻排擠當地居民,何況大家都是等游泳隊練習結束、晚上六點半後接續使用,沒有浪費水的疑慮,更有人買了一千四百多元的月票,居民權益受損。

許淑華說,曾幫學校爭取清理過濾器經費,就是希望讓學生、居民都能安心使用泳池,實際使用的周邊居民不少,全民運動概念又盛行,學校設備與市民共享也是趨勢;校方若要調整門票價格可討論,不樂見校方因單方說法就對外關閉泳池。

校長陳傳貴說,游泳隊教學本來就應正常進行,但民眾使用時段需聘請兩名救生員,時薪六百多元,使用泳池的民眾卻只有一、兩人,入不敷出,經營困難;若教育局願意補助非教學時段的救生員經費,會配合開放。

教局:可專案補助

教育局說,永吉國中附近的南港運動中心、興雅國小、松山國小都有游泳池,使用人數因此分散,目前協調校方週四晚間對外開放,也已請校方評估實際情況,可專案補助救生員時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