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冰花無配套 澎縣府︰試種中

澎湖縣推廣冰花種植希望提升農民收益。(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推廣冰花種植希望提升農民收益。(記者劉禹慶攝)

2015/04/14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針對外界質疑澎湖推廣冰花種植未有配套措施及馬公機場列名危險機場問題,澎湖縣長陳光復親上火線,在昨日縣務會議公開向外界釋疑,冰花種植仍在試驗階段,未來會提升附帶商品價值,而馬公機場更是安全無虞。

今年二月澎湖縣政府輔導農民試種冰花幼苗,歷經一個半月收成,栽種培育成功。三月在台北舉辦國土空間特展金馬澎三縣聯合活動週時,現場提供冰花試吃及冰花果汁的試飲,引起民眾熱烈的討論與回響,爭相品嘗,供不應求,但外界卻質疑未有配套產銷措施,導致冰花價格猛跌。

澎湖縣長陳光復表示,冰花目前僅在試種階段,根本供不應求,絕無外傳價格暴跌現象,除了指示農漁局針對冰花營養成分進行分析之外,也商請澎科大研發相關冰花產品,如酵素、膠囊、海鹽,或果汁、氣泡水等等,未來冰花相關產品技術轉移給業界,輔導業者,農民就可契作冰花大量推廣,不僅能增加收益,也能活化荒廢土地,創造土地經濟價值。

馬公機場安全 陳光復掛保證

另外傳出中國質疑馬公機場不安全,因此不准天津航空直飛馬公,嚴重影響澎湖觀光形象,陳光復鄭重澄清天津航空未曾申請馬公直航航線,更何況馬公機場跑道於一○二年十二月完成整建工程,跑道長達三千公尺,比松山機場還長,設計符合國際民航組織規範,每年起降航次達三萬四千餘架次,營運價值極高而且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