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桶化學物 部落堆了半個月

新竹縣尖石鄉武漢部落遭人露天堆置200多桶化學物質,前幾天下大雨後,桶蓋上還留有積水。(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尖石鄉武漢部落遭人露天堆置200多桶化學物質,前幾天下大雨後,桶蓋上還留有積水。(記者蔡孟尚攝)

2015/04/14 06:00

〔記者蔡孟尚/尖石報導〕新竹縣尖石鄉武漢部落上月二十六日遭人露天堆置約兩百桶貼「有毒!勿動!」標語的化學物質,當地原住民報案後卻無下文,住在附近的泰雅族畫家林世偉昨天痛批,官方讓毒化物就這樣擺在水源頭長達半個月是「罔顧人命」;環保局表示,已要求堆放者在下午完全清除。

新竹縣環保局表示,先前是等警方調查出堆置者後再通知清除,堆置者十一日已經到案,昨天下午就把這些化學物質載走了,之後會根據檢方刑事調查的筆錄,再依廢棄物清理法告發。

警方表示,已調監視器追查,昨天將堆置者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罪嫌函送新竹地檢署偵辦,案情部分涉及偵查不公開,不便對外說明。

林世偉對官方的消極作為忿忿不平;他說,堆置這些化學物的人就在上面貼了「有毒!勿動!」的警告標語,當場也散發濃濃的刺鼻臭味,這麼危險的東西就這樣放著不管,難道原住民是二等公民?

林世偉說,他已經聯繫原住民立委孔文吉為這件事發聲,預計十六日在立法院舉辦記者會,屆時將要求環保署、警政署給原住民一個交代。

環保局表示,桶內化學物質已經採樣,將儘速送環保署協助檢測。根據現場桶上標籤內容,桶內化學物成分為聚醋酸乙烯酯,只限於工業使用,吞食有害健康,不慎接觸眼睛、皮膚時,要用清水沖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