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被壓女駕駛 10餘人奮力拉車門

張先生回憶鋼箱樑掉落時,十多位居民衝到遭壓毀的自小客車旁,奮力想拉開變形的車門救出女駕駛。(記者林良昇攝)

張先生回憶鋼箱樑掉落時,十多位居民衝到遭壓毀的自小客車旁,奮力想拉開變形的車門救出女駕駛。(記者林良昇攝)

2015/04/12 08:00

漏夜搶修、鋪路 昨晨7時通車

〔記者許國楨、林良昇/台中報導〕台中捷運工程前天鋼箱樑吊裝驚傳四死四傷憾事,昨仍有居民痛批施工單位便宜行事導致意外,直呼離譜!也有民眾回憶搶救過程心有餘悸說:「當時十多位民眾曾奮力拉開變形車門,看到一名女子躺在裡面,但因車子不斷冒煙又搆不到她,大家唯恐爆炸危險,只能無奈放棄。」

這起中捷重大工安意外前天發生後,施工單位一直到昨天凌晨,才將二百多噸的鋼樑吊掛到路中間,接著工人連夜搶修、並在事發地點路面鋪設柏油後,清晨七時已恢復通車,意外現場也緊急架設圍籬。

大白天吊鋼箱樑 居民批未公告

因變電箱遭波及,當地停電一夜的上百戶民宅也陸續復電,只是仍有住戶罵聲連連說,中捷在文心路段施工,連夜間都會事先公告,為何在北屯路段施工吊掛鋼箱樑,這麼重大的工程選在大白天,且連公告都沒有,便宜行事的作法實在太離譜了。

但重大工安發生後,還是傳出感人的插曲。前天下午有十多位附近居民在第一時間見狀,立即衝到遭壓扁的轎車旁,試圖救出被壓在鋼箱樑下的女駕駛蘇家蓁。三十六歲的張姓市民說,當時在朋友的檳榔攤聊天,突然聽到外面一聲轟然巨響,衝出查看,發現一輛銀色自小客被壓在鋼箱樑底下,馬上衝上前,附近十多位熱心居民也迅速跑到自小客旁,此時看見一名婦女躺在車子底部,他先對著車內大喊「小姐、小姐」,對方卻無回應。

熱心居民冒險救人 無奈仍鬆手

儘管如此,眾人仍奮力拉開已經扭曲扁平的左前車門,發現仍搆不到婦女,眼見車輛不斷冒煙,且附近又沒有滅火器,唯恐爆炸引發危險,又看到救護人員抵達,他們才放棄撤離,隨後得知婦人被救出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大家都感到相當難過、遺憾。

十多位居民衝到遭壓毀的自小客車旁,奮力想拉開變形的車門救出女駕駛。(記者許國楨翻攝)

十多位居民衝到遭壓毀的自小客車旁,奮力想拉開變形的車門救出女駕駛。(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