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崗山田徑場「坑」人 國中生摔傷

花崗山田徑場的水溝鐵蓋塌落,有學生上體育課跑步時,不小心踩空被「坑」!(記者花孟璟攝)

花崗山田徑場的水溝鐵蓋塌落,有學生上體育課跑步時,不小心踩空被「坑」!(記者花孟璟攝)

2015/04/11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市花崗國中因新建校舍完工,但操場仍付之闕如,學生使用花崗山田徑場上體育課,前天傳出有學生練習跑步時,途經水溝蓋突然鐵蓋子旁的水泥崩塌,讓學生當場跌倒、撞傷膝蓋!

操場水溝蓋一踏就塌陷

花蓮市花崗國中目前學校沒有操場、球場,學生體育課都是前往學校旁邊的花崗山田徑場,包括踢足球、跑步運動等,學校足球隊也在這裡訓練,前天一名國中二年級男學生在操場跑步時,腳踩過水溝蓋突然溝蓋整個塌落,學生也跌倒摔到膝蓋,緊急被老師學生送去保健室包紮!

家長向民代投訴,縣議員謝國榮、市民代表謝宜萱和里長,會同花蓮縣教育處人員、學校總務主任等昨到場會勘。謝宜萱說,花崗山田徑場年代久遠,支撐水溝蓋的水泥已變質,水泥崩落導致支撐力不足,學生一踩就踩空跌倒,應該立刻改善,不能再有學生受傷。

教育處︰整修工程下月發包

對此,花蓮縣教育處教育設施科長趙景文說,花崗山田徑場去年縣府已編列一千五百萬元整修,預計下個月由花蓮縣府建設處發包,整修內容包括田徑場四百公尺跑道,將由紅土跑道全部更換為PU跑道,屆時水溝蓋都會變成跑道範圍,而排水系統也會重新設計、施作;趙景文說,學生踩空水溝蓋後,已要求包商這兩天立刻修好,避免再出意外。

縣議員謝國榮認為,田徑場要修的應該不只這樣,花崗山田徑場的草皮也是足球場場地,但球門已生鏽嚴重,也有興建司令台必要,盼能納入整修規劃中,金額不足部分將由縣議員小型工程款支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